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掠影 > 正文

审计掠影

自治区审计厅组织退休老同志热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稿件来源:厅机关党委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18 | 打印 |

10月31日,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审计厅退休干部党支部积极采取行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理论学习的重点,动员老同志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收听收看全会相关报道和最新动态,同时在11月18日支部集中学习日组织老同志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支部会上,为了使学习交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确保成效,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孟祥瑞通过看点解读、提纲挈领的方式,组织老同志学习领会全会公报主要内容,着重从国家治理效能、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和全面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等九个方面以及全会通过的重要文件、作出的重要判断、给出的重要结论、提出的总体目标、强调的显著优势等内容进行认真学习和讨论,使老同志详细了解和把握13个“坚持和完善”的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升学习效果。退休干部党支部副书记杨礼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加强党的领导、勇于自我革命、坚持改革创新,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客观要求和内在需要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对老同志学懂弄通、准确领会全会重大主题、目标要求和任务举措,增强学习效果、转化学习成果起到了领学帮促的作用。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这种学习方式帮助大家进一步理解把握了全会主要精神,对重点内容和任务要求也都清楚了,听广播看电视领会就更加深刻了。大家还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面分析了坚持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作出了决策部署和制度安排,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措施有力,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制度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突出了党的领导这个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的胆识、智慧和勇气,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与历史担当。

        大家普遍认为,五千多字的公报,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要求,信息量非常大。其中提到要坚持改革创新使社会充满生机活力,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等根本制度,也是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三大战略和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的重要内容和部署要求。作为新时代退休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并向身边群众广泛宣传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退而不休、老有所为的精神状态,牢记党员身份,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大局意识忧党护党爱党兴党,充分发挥自身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以实际行动为自治区“三大战略”献智出力增添正能量,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通过共同学习,也提高了老干部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要对标全会精神与老干部工作重点和任务,结合实际认真研究解决老干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切实抓好老同志政治思想组织建设、提高服务管理质量、积极开展老干部志愿服务等工作,进一步推动审计厅老干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厅机关党委 柏瑢)

 

 

 

 

 

>>><<<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新华西路392号(邮编:750001)    网站电话:0951-5026866
E-mail: zzqsjtbgs@nx.gov.cn     网站支持IPv6访问
网站标识码:6400000050 宁ICP备12000364号-2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53号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新华西路392号(邮编:750001)    网站电话:0951-5026866
E-mail: zzqsjtbgs@nx.gov.cn     网站支持IPv6访问
网站标识码:6400000050 宁ICP备12000364号-2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