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掠影 > 正文

审计掠影

我们的政治生日

稿件来源:派出审计一处 教科文卫审计处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7-08 | 打印 |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以示珍重生命;另一个是政治生日,表达对党忠诚。”

赠送生日贺卡 

重温入党誓词 

  在六月的最后一天、七一的前一天,教科文卫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为6月份入党的7名同志过政治生日。在畅谈自己的入党初心、经历以及入党后的思想和工作时,每一个人都用心回顾,每一个人都有感而发,她们这样说: 

  我们60年代的人,从小接受的就是革命教育,对共产党员有着一种特别的敬仰和羡慕。那时候,觉得成为党员很遥远,自己都有点不敢想。我眼里的共产党员,那一定是比别人优秀,而且在方方面面发挥模范作用的。工作后,我郑重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给自己定下三条标准,那就是认真做事,诚实做人,清白从政。同时,坚持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先,始终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今天,我也把这几句话作为生日礼物赠送给大家,与大家共勉。                                  

                                        ——段雅美                                      

  2009年,我到乡镇任镇长的第二天就去了各行政村,正好遇到一村里两户村民闹矛盾,而且村支书说这矛盾由来已久,很不好解决。但是在得知其中一户是党员时,同去的镇党委副书记和文书人员说:“党员,好下手!”“村子里解决问题就怕摊不上党员。”后来没用半个小时,问题就真的解决了。这个事给我的感触特别深,对我日后的工作也很有启发,那就是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随随便便成为党员,而一旦成为党员后,你就不能混同于一般群众,一定要做到不负众望。 

                                          ——张  倩  

  我是200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转眼之间,入党已经16年了。在我刚刚入党时,仅仅只是觉得这是自己政治生命的开始,也是组织上对自己多年努力工作的认可和肯定。经过时间的沉淀和生活的洗礼,今天,支部集体给我们7位同志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赠送祝福贺卡,更具有铭记使命意义。让我们始终牢记、坚守与我们党员身份相随的那份使命、责任、追求与执着,在有限的生命里让政治生命光辉久远。 

                                        ——殷君兰 

  老一辈总爱说:“要对得起共产党的那份工资”。我觉得这是最浅显的道理,也是最实际的行动。 通过今天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我更感受到一种神圣、责任和使命。今后,我将更加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更加珍惜今天的工作岗位,无论工作多细小、多简单、多熟悉,都始终以强烈的责任心去对待,以高标准、高质量来完成,使每一项工作都能经得起检验,让组织放心,让领导省心,也让自己安心。 

                                        ——刘丽萍 

  那一年,我大二。那一天,鲜红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在我绚丽的青春长卷上添了浓重的一笔。从那时起,我便告诉自己:一定要用优异的成绩、高尚的品德、实际的行动来守护“中国共产党”这个光荣的称号,要用全部身心来呵护“中国共产党”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今天,在自己21岁的政治生日里,面对鲜红的党旗,面对组织的殷切期望,我要再一次立下忠贞誓言:一如既往,不辱使命!                                      

                                        ——辛  怡 

  我们都是有组织的人,这个组织就是中国共产党。她像母亲一样培养我们,教给我们知识,教会我们做人,她让我们懂得如何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稳。我想,真正的党性并不表现为滔滔不绝的政治表态,而是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的勇气和担当。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时刻牢记入党时的真诚和激情,增进对党的感情,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扛起勇于担当的大旗,用积极工作努力践行对党的忠贞誓言。 

                                        ——代  颖 

  对党的认识是一个由模糊变得清晰的过程。回想那年大学入党,觉得那是一份荣耀,但些许懵懂。之后从一次次支部会议、一次次主题党日、一次次主题教育中获得成长,从教书育人中收获成绩,从化解矛盾中收获理解,从走村入户中收获真心,从志愿服务中收获笑脸,从每一项工作中收获奋斗过的幸福……回顾走过的路,每一个地方都让人留恋,每一个岗位都应该珍惜,每一个人都值得去感念。(派出审计一处 教科文卫审计处 王能能) 

>>><<<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新华西路392号(邮编:750001)    网站电话:0951-5026866
E-mail: zzqsjtbgs@nx.gov.cn     网站支持IPv6访问
网站标识码:6400000050 宁ICP备12000364号-2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53号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新华西路392号(邮编:750001)    网站电话:0951-5026866
E-mail: zzqsjtbgs@nx.gov.cn     网站支持IPv6访问
网站标识码:6400000050 宁ICP备12000364号-2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