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资讯 > 市县动态 > 正文

市县动态

全区审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报道之一

稿件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03 | 打印 |


近日,全区审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审计人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审计人员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学习全会精神为契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行动力量、奋进力量,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审计工作成效

银川市审计局——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审计资源凝聚到战略重点和重大任务上来,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政府债务风险隐患等审计重点开展工作,为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石嘴山市审计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结合起来,深学细悟,融会贯通使全会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抓紧谋划明年审计工作,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宏观性、全局性和前瞻性,持续推动审计机关在领悟党的光辉思想、发挥监督服务作用、开拓发展新局上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兴庆区审计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会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意义,坚决做到党和政府的工作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以实际行动强化审计机关的政治担当。围绕兴庆区“十四五”重点任务,按照“4226”总体思路,围绕“四个高地”“两带两圈”“六大赋能”工程建设确定的重点项目来确定审计项目,确保兴庆区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令行禁止,切实发挥审计“查病”“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

贺兰县审计局——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用心领会,用力践行。立足本职岗位实际,结合新修改的审计法,以学促干,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的全过程中去,坚决做到依法审计,依规审计,坚持服务人民理念,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成效,在促进贺兰县经济社会发展、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审计贡献。

灵武市审计局——始终坚持正确引领,提升政治站位,深学细研、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灵武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审计队伍新气象新作为。

惠农区审计局——一是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提升学习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二是自觉把落实全会精神贯彻到审计工作中,紧贴惠农审计发展的实际,围绕审计法定职责,找准审计监督与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积极谋划审计工作服务和促进发展的有效举措;三是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抓细抓实当前各项工作,紧扣年初制定的审计项目计划,坚持对标找差,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彭阳县审计局——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和落实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好经济监督的责任使命,把审计工作做实做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开展,抓好年底各项工作收尾,确保全年各项审计任务圆满收官,以优异成绩迎接年终考核

(来源:银川市审计局  石嘴山市审计局  兴庆区审计局  贺兰县审计局  灵武市审计局  惠农区审计局  彭阳县审计局;办公室综合整理)


>>><<<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新华西路392号(邮编:750001)    网站电话:0951-5026866
E-mail: zzqsjtbgs@nx.gov.cn     网站支持IPv6访问
网站标识码:6400000050 宁ICP备12000364号-2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53号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新华西路392号(邮编:750001)    网站电话:0951-5026866
E-mail: zzqsjtbgs@nx.gov.cn     网站支持IPv6访问
网站标识码:6400000050 宁ICP备12000364号-2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