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大事记 > 正文

审计大事记

索引号:640000022/2021-00355

主题分类:

标题:2012年度宁夏审计大事记

发文字号:无

成文时间:2013-02-01

发布时间:

有效性:有效

责任部门:办公室

2012年度宁夏审计大事记

稿件来源: | 打印

——1月1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齐同生为宁夏审计厅新办公楼揭牌,并听取了2011年审计工作汇报。

——1月31日,全区审计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传达温家宝总理讲话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1年审计工作,表彰全区优秀审计项目、审计标兵和全区提升绩效审计年活动先进集体,部署2012年审计工作。

——2月16日,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赵小平带队考核审计厅2011年度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3月26日至29日,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余效明来宁夏检查指导工作,听取了审计厅和西安特派办关于社保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并前往中卫市审计局和灵武市社保审计点看望和慰问审计干部。期间,拜会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政府主席王正伟。

——4月16日,全区审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灵武市召开,总结了2009至2011年全区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创建成果,表彰了全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提出了到“十二五”期间,全区审计系统文明创建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期间,举办了首届全区审计青年论坛。

——4月2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傅兴国一行调研审计厅营造风清气正用人环境活动开展情况,听取了审计工作情况汇报。

——7月3日,自治区人民政府第119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审计厅关于2011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王正伟主席充分肯定审计工作,指出,审计有深度、有典型,工作很细致,值得信赖。

——7月30日,受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托,审计厅厅长章建忠向自治区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报告2011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委员们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审计工作切实维护了民生和经济安全。

——8月15日,第十一次西部审计理论研讨会在银川召开,来自西部1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37位代表交流了审计工作经验和审计理论研究成果。

——8月21日,审计署党组副书记、副审计长董大胜一行来宁检查指导工作,并为审计厅“审计文化书屋”揭牌。审计文化书屋由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和宁夏审计厅共同筹建。

——8月23日,由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中国审计报社联合举办的全国审计系统通联宣传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审计署党组副书记、副审计长董大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11日,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在宁夏人民会堂隆重召开,审计厅获得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

——10月13日,全区审计系统文艺汇演在宁夏武警礼堂隆重举办,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齐同生、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陶源、自治区政府主席助理刘小河以及自治区有关部门领导观看了演出。13个节目全部由审计厅和五大市审计机关自编自演,整场演出贯穿“爱岗敬业执审为民”的鲜明主题,展示了审计文化建设年的丰硕成果。

——12月28日,自治区政府第128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审计厅关于2011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结果落实情况的报告。王正伟主席强调,各级领导要重视支持审计工作,提要求、抓落实,形成好风气。

——2012年,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共审计758个单位,查出违规金额21.7亿元,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9268万元,核减工程款和工程预算15亿元,移送案件线索18件,促使健全完善制度871项。

——2012年,审计厅组织全区审计机关开展了“审计文化建设年”活动,经评选推荐、评审考核,石嘴山市审计局、中卫市审计局、灵武市审计局、大武口区审计局、青铜峡市审计局、彭阳县审计局、中宁县审计局为全区“审计文化建设年”活动先进单位。

责任编校:金荣

>>><<<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新华西路392号(邮编:750001)    网站电话:0951-5026866
E-mail: zzqsjtbgs@nx.gov.cn     网站支持IPv6访问
网站标识码:6400000050 宁ICP备12000364号-2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53号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新华西路392号(邮编:750001)    网站电话:0951-5026866
E-mail: zzqsjtbgs@nx.gov.cn     网站支持IPv6访问
网站标识码:6400000050 宁ICP备12000364号-2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