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大事记 > 正文

审计大事记

索引号:640000022/2021-00375

主题分类:

标题:2014年度宁夏审计大事记

发文字号:无

成文时间:2015-02-01

发布时间:

有效性:有效

责任部门:办公室

2014年度宁夏审计大事记

稿件来源: | 打印

回眸精彩 砥砺奋进——2014年宁夏审计十件大事记

2014年,是宁夏审计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全体审计人齐心协力,在风雨中拼搏前行,在汗水里收获希望。前行的足迹不应被遗忘,奋斗的历程应该铭记。为此,我们以时间为序,精选了2014年宁夏审计10件有影响力的大事,一方面回眸宁夏审计一年中的发展历程,一方面砥砺审计人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1.4月30日,自治区政府主席刘慧到自治区审计厅调研视察工作。

入选理由:过去的一年,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高标准、宽角度、新视野,重视、关心、谋划审计工作,刘慧主席亲自分管审计工作,开创了宁夏审计史上政府一把手直接分管审计工作的先例。

2.7月1日至3日,审计署副审计长余效明视察调研宁夏审计工作,参加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期间,刘慧主席会见了余效明副审计长,自治区政府特邀顾问郝林海陪同。

入选理由:余效明副审计长是第二次来调研宁夏审计工作,上一次来宁是2012年,连续2次调研同一地方审计工作,尚属首次。余效明副审计长充分肯定了宁夏审计工作方向对头,思路清晰,成果明显,值得称赞;专程参加了同心县审计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认为民主生活会非常成功,查找问题有深度,原因分析有高度,相互批评辣味十足,整改措施有方向,有思路,很全面。调研期间,刘慧主席与余副审计长亲切交谈。

3.7月,在机构改革、压缩编制的大趋势下,经多方努力,增设了计算机与公共投资审计处,增加了领导职数和行政、事业编制。

入选理由: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对审计工作的期望越来越高,改革发展的形势和任务对审计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但是审计人员远远不能满足需要,自治区在现有编制普遍缩减5%的机构改革大形势下,给审计厅增设了处室、增加了领导职数和编制数,这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这是对审计工作的大力支持,这是对审计工作给予的厚望。

4.8月14日至18日,全国政协委员、审计署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勇库一行到自治区审计厅调研。调研期间,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自治区政府主席刘慧、自治区纪委书记陈绪国、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长傅兴国分别会见了李勇库组长。

入选理由:李勇库组长一行来宁,就基层审计机关履行审计职责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上级审计机关加强领导的意见建议及地方党委政府加强对审计机关领导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自治区党委、政府多位主要领导分别会见,体现对审计工作的关心和期望。

5.8月,加强对社会审计机构管理与监督,筹备成立宁夏社会审计协会。

入选理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在新一轮机构改革中,以《自治区审计厅主要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规定》(宁政办[2014]151号)文件确规定:审计厅设立社会审计管理监督与法规审理处,履行指导、监督社会审计工作,对社会审计机构出具的相关报告核查,对社会审计组织开展审计情况专项调查等职责。赋予了审计厅指导、管理、监督社会审计工作的新职能。

6.4月至12月,审计厅党组班子成员调整,章建忠同志任神华宁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同时调整了其他厅级领导7名,是历年来厅级干部调整力度最大的一次。

入选理由: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厅领导班子建设,2014年,审计厅领导班子调整力度非常大,属历年之最,7名厅级领导有所调整,5名处级干部轮岗交流。

7.12月,自治区审计厅第一次荣获自治区党委、政府效能目标考核“优秀单位一等奖”。

入选理由:经自治区党委、政府严格考核,审计厅一举甩掉了考核连年靠后的帽子,实现历史性突破,在“全区政府机关效能目标管理考核”中首次荣获一等奖,这是前所未有的成绩和肯定。

8.12月,审计厅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2015年2月28日,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出席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表彰大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人的亲切会见。石嘴山市、中卫市、同心县、盐池县审计局成功创建为全国文明单位,巩固提升了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入选理由:自治区审计厅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石嘴山市审计局、中卫市审计局、同心县审计局进入“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行列,盐池县审计局再次进入“全国文明单位”。至此,全区审计系统获此殊荣单位已达5家,位列全国之首。

9.12月,制定《重大专项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在2014年的优秀审计项目评选中,评选出11个重大专项优秀审计项目。

入选理由:审计厅实施了多项重大审计项目,评选了11个优秀审计项目,审计人以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态度,赢得了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好评和赞誉。

10.年底,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听取审计工作汇报后,强调,要继续抓好审计结果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办。人大要继续加强监督,对没有落实到位的工作要盯住不放,确保整改到位。自治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管理,注重源头预防,对一些屡查屡犯的问题,该通报的要通报,该追究的责任的要追究责任。

入选理由:在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上,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听取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落实情况的报告,高度评价、肯定审计工作,并对今后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极大地鼓舞了审计人员顺应新常态、担当新使命、履职尽责的工作热情。

责任编校:金荣

>>><<<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新华西路392号(邮编:750001)    网站电话:0951-5026866
E-mail: zzqsjtbgs@nx.gov.cn     网站支持IPv6访问
网站标识码:6400000050 宁ICP备12000364号-2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53号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新华西路392号(邮编:750001)    网站电话:0951-5026866
E-mail: zzqsjtbgs@nx.gov.cn     网站支持IPv6访问
网站标识码:6400000050 宁ICP备12000364号-2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