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大事记 > 正文

审计大事记

索引号:640000022/2022-00016

主题分类:

标题:2021年度宁夏审计大事记

发文字号:无

成文时间:2022-03-22

发布时间:2022-03-22

有效性:有效

责任部门:办公室

2021年度宁夏审计大事记

稿件来源: | 打印

1.2021年1月15日,全区审计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要求,表彰全区审计质量优秀等级项目和审计能手,总结2020年审计工作,研究安排2021年工作。

2.2021年1月26日,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2019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7月28日,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2020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3.2021年3月8日,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书写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4.2021年3月12日,全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5.2021年7月4日至7月16日,审计署组织对全区审计机关审计业务质量情况进行检查。组织对固原市、中卫市及所辖8个县(区)审计业务质量情况进行检查,有效提高审计业务质量。

6.2021年7月23日,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加强自治区各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2020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的审计报告》《“十四五”宁夏审计工作发展规划》《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协调推进机制》。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咸辉出席会议。

7.2021年7月26日至9月18日,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十二轮巡视第九巡视组进驻自治区审计厅,全面展开巡视工作。自治区审计厅积极配合、主动接受巡视监督,通过本次巡视深入查摆问题,不断改进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8.2021年7月30日,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定任命梁积裕为自治区审计厅厅长。

9.2021年9月28日,全区审计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研讨班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审计委员会历次会议精神,切实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10.2021年9月29日,宁夏内部审计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在银川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宁夏内部审计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宁夏内部审计协会章程(草案)》《宁夏内部审计协会会费管理办法(草案)》《宁夏内部审计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监事会和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

11.2021年9月29日,宁夏审计学会第七届会员大会暨七届理事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及领导班子,宁夏审计厅副厅长刘佳同志当选学会会长,通过了《宁夏审计学会章程》、工作要点和学会有关工作制度。

12.2021年10月至11月,自治区审计厅积极选派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45名党员干部组成3个临时党支部、20个“党员先锋岗”,全力做好40多个防控点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所在社区捐赠2万余元疫情防控物资,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

13.2021年,自治区审计厅获得7项全区性荣誉:政策落实审计处党支部“一支部一特色”列入区直机关示范名录,杨晓锋获得“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区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李宏建获得“区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叶姿彤获得“七五”普法先进个人,王婧获得“全区应急管理工作先进个人”,陈琨获得“全区会计工作先进个人”。

14.2021年,自治区审计厅组织开展了“巩固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审计质量稳步提升,在全国优秀审计项目评选中,自治区审计厅评选推荐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国外贷援款项目绩效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项目”荣获全国省级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二等奖,灵武市审计局评选推荐的“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市2018年养老保险基金审计项目”荣获全国县级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三等奖。

责任编校:杨奉宇、徐建秋


>>><<<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新华西路392号(邮编:750001)    网站电话:0951-5026866
E-mail: zzqsjtbgs@nx.gov.cn     网站支持IPv6访问
网站标识码:6400000050 宁ICP备12000364号-2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53号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新华西路392号(邮编:750001)    网站电话:0951-5026866
E-mail: zzqsjtbgs@nx.gov.cn     网站支持IPv6访问
网站标识码:6400000050 宁ICP备12000364号-2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