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库 > 审计厅文件 > 正文

审计厅文件

索引号:640000022/2021-01084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标题:自治区审计厅关于发布2020至2021年度宁夏审计厅重点科研课题的通知

发文字号:宁审办发〔2020〕31号

成文时间:2020-03-31

发布时间:2020-04-07

有效性:有效

责任部门:办公室

自治区审计厅关于发布2020至2021年度宁夏审计厅重点科研课题的通知

稿件来源: | 打印

宁审办发202031 

自治区审计厅关于发布2020至2021年度宁夏审计厅重点科研课题的通知

各市、县(区)审计局,厅机关各单位: 

  为做好2020至2021年度审计重点科研课题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积极申报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根据《审计署关于发布2020至2021年度公开招标重点科研课题的通知》(审学发〔2020〕9号),请各单位积极申报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有关事项见附件1)。 

  二、宁夏审计厅重点科研课题。审计署确定的重点科研课题也作为宁夏审计厅2020至2021年度的重点科研课题。各市、县(区)审计局和厅机关各单位在申报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基础上,可结合工作实际确定研究方向,向宁夏审计科研培训宣传中心申报科研课题(已向审计署申报的课题不能同时申报为宁夏审计厅的重点科研课题),并填写《宁夏审计厅重点科研课题立项申请表》(见附件2)。 

  三、宁夏审计厅重点课题申报要求 

  (一)各申报单位要按照《宁夏审计厅重点科研课题管理办法》规定申报,填写《宁夏审计厅重点科研课题立项申请表》。为提高课题研究质量,鼓励全区审计机关跨单位、跨部门组成联合课题组,并吸收高校教师、科研机构人员共同参与课题研究,优势互补,合作攻关。 

  (二)课题负责人应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副处级以上行政领导职务,能对课题研究实施全过程的管理和指导。申报重点科研课题必须经所在单位批准。 

  (三)重点科研课题原则上每单位只可申报一项,每个重点课题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给予一定的经费补助。 

  (四)课题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年4月30日,逾期不予受理。报送申请表时,需提交申请表电子文档和5份纸质件。电子文档发送至科培中心邮箱:nxsj2004@sohu.com(邮件主题栏内注明:“2020年度宁夏重点课题立项申请表”),纸质件报送审计科研培训宣传中心,地址:银川市新华西街392号宁夏审计厅;邮政编码:750001;联系人:王明贵;联系电话:5047444。 

  附件:

  1.《审计署关于发布2020至2021年度公开招标重点科研课题的通知》 

  2宁夏审计厅重点科研课题立项申请表 

 

  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2020331          

    

  附件1 

审计署关于发布2020至2021年度 公开招标重点科研课题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各特派员办事处,南京审计大学,其他有关高等院校、单位: 

  2020至2021年度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已经审计署审定。现将6项课题予以发布。 

  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研究 

  主要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的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的特色体现在哪些方面,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等。 

  二、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长效机制研究 

  主要研究:“两统筹”的现状、成效及新情况,如何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两统筹”,如何建立“两统筹”长效机制等。 

  三、国家审计在突发公共事件中的作用研究 

  主要研究:总结近年来突发公共事件中国家审计的实践经验及典型案例,国家审计在突发公共事件中发挥作用的途径,国家审计在突发公共事件中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等。 

  四、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建设研究 

  主要研究: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建设的目标、任务、途径和制度建设等。 

  五、审计学科建设服务国家审计事业发展研究 

  主要研究:根据新时期审计事业发展的需要,如何建设审计学科;审计学科建设如何服务国家审计事业发展等。 

  六、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研究 

  主要研究: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的目标、方式和实现路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如何与预算执行审计等其他专业审计融合等。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按照《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管理规定》,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均可申报,但申请课题的负责人和主要参与者同年申请和参与申请课题数合计限1项。申请者从中国审计学会网页(从审计署门户网站的“所属单位子站”进入)下载《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立项申请表》并填好,将申请表纸质件(一式10份)于2020年4月30日前(以寄出时的邮戳日期为准)邮寄至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同时将申请表电子件发送至中国审计学会邮箱(zgsjxh8219@126.com)。 

  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人及电话:王彪华  010—82199816 

                    010—82199879 

     

  附件2   

宁夏审计厅重点科研课题立项申请表 

    

  

        称:                            

   人:                            

  负责人所在单位:                            

        期:                            

    

一、科研课题申请表 

课题名称 

  

主题词 

  

负责人姓名 

  

性别 

  

民族 

  

年龄 

  

职务 

  

职称 

  

研究专长 

  

最后学历 

  

工作单位 

  

手机号码 

  

开户行 

  

银行账号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课题组成员 

性别 

出生 

年月 

职务 

职称 

 

 

学位 

研究专长 

工作单位 

  

  

  

  

  

  

  

  

  

  

  

  

  

  

  

  

  

  

  

  

  

  

  

  

  

  

  

  

  

  

  

  

  

  

  

  

  

  

  

  

  

  

  

  

  

  

  

  

  

  

  

  

  

  

  

  

二、课题设计论证 

  

1、选题:本课题研究的主要问题;2、内容:本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和研究提纲;3.预期价值:本课题理论创新程度或实际应用价值;4、研究结论:本课题目前已有的研究结论和主要观点。 

  

  

  

  

  

  

  

  

  

  

  

  

  

  

  

  

  

  

  

  

  

 

 

 

 

 

 

 

 

 

 

 

 

 

 

 

 

 

 

 

 

 

 

 

 

 

 

 

 

 

 

 

 

 

 

 

 

 

 

 

 

 

三、完成项目研究的条件和保证 

(负责人和主要成员曾经完成哪些重要研究课题,完成本课题研究的时间保证,资料等科研条件。) 

  

  

  

  

  

  

  

  

  

  

  

  

  

  

  

  

  

  

  

  

  

  

  

  

  

  

 

 

 

 

 

 

 

 

 

 

 

 

 

 

 

 

 

 

 

 

 

 

 

 

 

 

 

 

 

 

 

 

 

 

 

 

 

 

 

 

 

 

 

 

 

 

四、研究进度及预期最终成果 

研究进度 

(研究阶段及起止时间) 

  

  

  

  

  

  

  

最终成果 

(成果形式及预计字数) 

  

  

  

  

  

  

  

 

 

 

 

 

 

 

 

 

 

 

 

 

 

 

 

 

 

 

 

 

 

 

 

 

 

、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审核意见 

(申请书所填写的内容是否属实;该课题负责人和参加者的业务素质是否适合承担本课题的研究工作;本单位能否提供完成本课题所需的时间和条件;本单位是否同意承担本项目的管理任务和信誉保证。) 

  

  

  

  

  

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公章                单位公章 

年  月  日                    单位负责人签章 

                                          年  月  日 

 
>>><<<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新华西路392号(邮编:750001)    网站电话:0951-5026866
E-mail: zzqsjtbgs@nx.gov.cn     网站支持IPv6访问
网站标识码:6400000050 宁ICP备12000364号-2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53号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新华西路392号(邮编:750001)    网站电话:0951-5026866
E-mail: zzqsjtbgs@nx.gov.cn     网站支持IPv6访问
网站标识码:6400000050 宁ICP备12000364号-2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