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党风廉政

坚定不移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稿件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06 | 打印 |

2月2日下午,审计署召开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后,各级审计机关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审计署上海特派办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具体措施,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强化思想引领,抓好办分党组领头学、各党支部跟进学、党员干部自学等各层级学习,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和自身建设各方面。层层压实责任,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有效落实。办分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派驻纪检组长强化监督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切实担负“一岗双责”,不断提升管党治党能力。实行日常监督报告制度,强化“两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审计组兼职廉政监督员的履职意识,打造横到边纵到底、齐抓共管的局面。强化纪律教育,将纪律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政文化教育贯通起来,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相结合,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发挥反面教材作用,以案释纪明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升警示效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突出监督重点,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一把手”要自觉接受监督,班子成员要相互监督,纪检组长要大胆监督。对年轻干部要严管厚爱,在思想政治上引领,在纪律规矩上从严。要紧盯审计权力运用的关键风险点,突出审计业务全流程监督和制约。

审计署南京特派办认真组织学习会议精神,部署2023 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年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思想政治的坚定清醒保障审计干部行为上的坚定清醒。强化制度责任全覆盖,多举措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推动审计现场的纪律宣讲和文明审计宣讲,明确审计干部不能碰触的红线。强化对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的精准监督,全面梳理审计工作流程,对廉政风险集中的关键环节开展专项检查整治,积极探索八小时以外监督方法,通过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建立管党治党长效机制。强化警示教育的有效性,始终坚持集中性教育与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着力打造“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党风廉政建设系列精品课程,注意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纪律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审计署深圳特派办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侯凯审计长的讲话体现了署党组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意志和决心,强调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严格制度执行、严守权力边界、严防用权风险,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办分党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把强化作风建设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锤炼干部队伍的重要抓手,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层层压紧压实政治责任,驰而不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在已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强化审计现场工作纪律和要求的通知》基础上,进一步梳理审计权力运行和内部综合管理风险点,并完善日常防控和监督措施,确保审计权力依法规范运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深入践行“三个务必”,聚焦主责主业,提升专业能力,奋力开拓审计工作新局面。

贵州省审计厅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全省审计机关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持不断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把严的要求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不断推动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深化对自我革命的认识,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立足审计监督本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胆魄。同时要自觉接受监督,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提升拒腐防变“免疫力”,把牢政德修养“总开关”,绷紧党纪国法“高压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新华西路392号(邮编:750001)    网站电话:0951-5026866
E-mail: zzqsjtbgs@nx.gov.cn     网站支持IPv6访问
网站标识码:6400000050 宁ICP备12000364号-2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53号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新华西路392号(邮编:750001)    网站电话:0951-5026866
E-mail: zzqsjtbgs@nx.gov.cn     网站支持IPv6访问
网站标识码:6400000050 宁ICP备12000364号-2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