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党风廉政

绷紧思想之弦 筑牢廉政防线

稿件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14 | 打印 |

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各级审计机关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认真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坚决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办分党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通过狠抓廉政学习培训常态化、警示案例教育经常化、廉洁文化建设长效化,努力夯实思想根基;坚持突出“一个关键”,做到“三个重点”,落实审计项目廉政检查全覆盖,切实加强对审计权力运行全过程风险防控;加强廉政回访系统性有效性,切实提升廉政回访质效;全面梳理审计项目现场管理盲区,督促各审计组落实好审计现场党风廉政工作责任,严防廉政风险漏洞;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对违纪违法问题“零容忍”,坚决防止用审计权力搞腐败、谋私利,持之以恒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审计署郑州特派办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认真组织开展办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全办纪律教育宣讲会,强化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将经常性纪律教育融入日常管理监督,引导督促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督促领导干部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加强对办、处两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具体措施,强化审计业务全流程管理,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加强政治言行监督和八小时内外管理,从严从实教育管理年轻干部,严肃微信群纪律,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深化“纪律教育年”活动成果;坚守职责使命,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提振精神士气、加强能力建设、深化研究型审计、提升审计效能,有力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促进提高民生、财政、生态环境等方面资金绩效,助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审计署西安特派办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制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措施。通过深入学习理解,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对全体审计干部的思想警示和心灵洗礼,是一次刻骨铭心的教育,侯凯审计长的讲话为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出了要求。办分党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贯彻落实侯凯审计长的讲话要求,把严的要求贯穿审计项目全过程各环节。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守底线,严格管理、强化监督,建章立制、巩固提升,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从严管理审计队伍,更好发挥审计反腐利剑作用。全办逐级签订全面从严治党承诺书,组织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为全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起步打下坚实基础。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认真研究部署具体贯彻措施。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侯凯审计长的讲话重点突出、要求到位、震慑力强,是全办做好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遵循。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署党组各项工作要求,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绷紧纪法弦 守好责任田”专项工作,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锲而不舍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巩固深化“效率提升年”活动成效,不断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常治长效。一体推进“三不腐”贯通融合,以案为戒,切实筑牢思想防线;紧盯审计权力运行,强化对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的监督,经常性排查梳理廉政风险点,不断健全完善审计权力运行风险防控机制;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

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及时研究部署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与执着,为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不断加大对重点岗位、重点事项和重点环节的审计力度,揭示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揭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财经纪律和过“紧日子”要求等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反腐治乱中的重要作用。审计人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抓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持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筑牢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常抓不懈强监督,规范审计权力运行,严格制度执行、严守权力边界、严防用权风险,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审计署党校、教育学院认真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学在深处,将会议精神列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学员讲坛等学习内容,纳入教育培训课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教育培训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结合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引导全体党员认真反思,找差距、明措施、促改进;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坚持从严管理,加强校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强化底线思维,紧盯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进一步防范廉政风险;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管好课堂、科研、宣传和考试“四个阵地”;严明教学纪律,充分发挥学员临时党支部自我管理作用,把严的要求贯穿审计教育培训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营造良好校风学风。坚持抓早抓小,严在平常、严在日常,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初始阶段;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严格执纪问责,对违纪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做到严暖结合,加强对干部职工和学员的人文关怀,激发正能量、凝聚精气神,合力办好教育培训主责主业,更加有力有效服务审计发展大局。

甘肃省审计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措施。切实把会议各项要求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开展的具体举措,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找准职责定位,强化工作措施,忠诚履职尽责,扎实开展政治立审、法治兴审、创新活审、科技强审、从严治审“五大行动”,着力打造政治、法治、创新、数字、廉洁“五型机关”,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保障作用。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厅党组要扛起管党治党主责,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直接领导责任;各党支部书记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履行好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责;持续抓好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建设,将主体责任延伸落实到审计一线。推动形成党组全面监督、驻厅纪检监察组专责监督、机关纪委职能监督、党支部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监督体系,切实做到责任层层明确、压力层层传导,教育引导干部以清正廉洁之心筑牢立身之本,让廉洁用权、干净干事在全省审计系统蔚然成风。

>>><<<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新华西路392号(邮编:750001)    网站电话:0951-5026866
E-mail: zzqsjtbgs@nx.gov.cn     网站支持IPv6访问
网站标识码:6400000050 宁ICP备12000364号-2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53号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新华西路392号(邮编:750001)    网站电话:0951-5026866
E-mail: zzqsjtbgs@nx.gov.cn     网站支持IPv6访问
网站标识码:6400000050 宁ICP备12000364号-2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