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党风廉政

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

稿件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19 | 打印 |

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审计署各单位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审计署广州特派办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研究细化落实举措。持续构建齐抓共管、逐层压实的责任落实体系,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实抓细抓经常。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构建多样化、立体式的学习教育机制。持续巩固深化“作风提振年”成果,通过理念创新、管理重塑、流程再造等方式,改进和提升工作效率。对审计组深入开展廉政纪律等综合检查,促进机关内部管理规范高效。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揭示重大风险隐患,严肃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把握所在区域特点,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精神和重大改革要求,推动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坚持把研究型审计贯穿审计始终,把问题和建议当作课题来研究,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促进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党员干部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一致表示,充分认清审计肩负的职责使命,加强审计监督力度,保障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落实见效;始终保持忧患意识,严格制度执行、严守权力边界、严防用权风险,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强化对警示案例的解读和宣讲,提升“不敢腐”的警示效果。强化审计现场管理和监督检查,以监督检查促进审计业务管理制度得到严格执行,打造“不能腐”的制度约束。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创新履行监督责任的方式方法,以专责监督促进主体责任落实见效、日常监督发挥作用,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共同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审计署兰州特派办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严格制度执行、严守权力边界、严防用权风险,坚决守好“底线”、不碰“红线”。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对党员干部持续开展常态化教育提醒,紧盯“关键人”“关键事”。为进一步规范审计权力运行,办分党组细化管理措施,盯紧每名审计人员参与查处的审计事项及结果去向;机关纪委坚持“跟踪式监督”与“随机式抽查”双管齐下,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严肃问责处理。结合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通过展示平台加强廉政宣传教育,开展家庭助廉、亲子助廉活动,树立良好家风。加强对审计人员文明审计的教育和监督,督促审计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审计署昆明特派办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复杂严峻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统一思想意志行动为目标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锻造坚强战斗堡垒。以全面覆盖为目标紧盯审计权力运行,健全审计权力运行全流程监督机制,强化制度执行,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多措并举培养人才,增强审计干部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的意识和本领,以提升斗争能力为抓手,更好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中的作用。

审计博物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侯凯审计长的讲话政治站位高、指导意义大,为博物馆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工作和自身建设各个方面,提供了明确的行动指南。坚持将学习会议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起来,引导干部职工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以廉洁承诺要求、廉政制度约束、自觉接受监督等多种方式严堵漏洞,筑牢廉政防线。坚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加强常态化教育提醒、经常性谈心谈话等工作。充分发挥好博物馆意识形态重要阵地的作用,积极宣传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反腐治乱中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成果,努力打造审计博物馆廉洁文化品牌。

>>><<<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新华西路392号(邮编:750001)    网站电话:0951-5026866
E-mail: zzqsjtbgs@nx.gov.cn     网站支持IPv6访问
网站标识码:6400000050 宁ICP备12000364号-2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53号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新华西路392号(邮编:750001)    网站电话:0951-5026866
E-mail: zzqsjtbgs@nx.gov.cn     网站支持IPv6访问
网站标识码:6400000050 宁ICP备12000364号-2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