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机关党建

自治区审计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2)

稿件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01 | 打印 |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自治区审计厅各党支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社会保障审计处党支部

10月25日下午,社会保障审计处党支部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奋斗者追星赶月,贵恒在笃行不怠”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学习讨论,说感想、谈体会、道心得、话未来。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新的征程上追星赶月、笃行不怠,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扎实开展研究型审计,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更加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重要要求,深入推进“五型”模范机关创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社保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政策落实审计处党支部

10月26日,政策落实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线上专题学习和交流,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及思想实际,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讲认识、话心得、谈打算,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听了报告,感到非常振奋、倍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审计人,一定始终牢记审计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扎实做好各项审计工作。一要原原本本学,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必修课,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二要联系实际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依据和重要参考。三要带着任务学,作为审计干部必须坚定不移听党话、始终不渝跟党走、守正创新勇担当、一以贯之严作风,把牢政治定位、坚持审计为民、立足经济监督,做到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干实绩!

派出审计三处党支部

10月26日,派出审计三处党支部采取“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了10月份主题党日,围绕“如何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题,大家谈体会、亮思想、做打算。有的谈到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更加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勇于担当善于研究,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有的谈到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立足职责要求,提升文字写作能力,加强审计成果提炼,以高质量的审计信息,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大家纷纷表示,要保持砥砺奋进,踔厉奋发,锐意进取的工作姿态,勇毅前行,为审计监督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派出审计四处党支部

派出审计四处党支部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个人领悟与撰写学习体会相结合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一是学习宣传组织有力。支部书记及时组织党员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及时将“一图读懂二十大报告”等资料推送全体党员,指导大家认真学习报告原文,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报告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二是研讨交流及时有效。召开线上支部集中学习,全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精神等,组织党员研讨交流,推进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积极组织党员参与“党的二十大报告100题”互动测试,以生动的方式加深学习,提高实效。

三是联系实际推动工作。支部党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研究推进工作具体举措,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党员紧紧围绕建设美丽新宁夏奋斗目标,立足审计监督,奋力推进审计事业上新台阶。

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聚焦审计监督主责主业,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审计,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在农业农村审计中重点关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脱贫群众稳定增收长效机制的健全建立,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在思想上“破冰”、在视野上“破局”、在项目上“破题”,力争做“政治过硬有信念、勇开新局有梦想、担当作为有奋斗、强化服务有奉献”的新时代审计人。

>>><<<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新华西路392号(邮编:750001)    网站电话:0951-5026866
E-mail: zzqsjtbgs@nx.gov.cn     网站支持IPv6访问
网站标识码:6400000050 宁ICP备12000364号-2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53号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新华西路392号(邮编:750001)    网站电话:0951-5026866
E-mail: zzqsjtbgs@nx.gov.cn     网站支持IPv6访问
网站标识码:6400000050 宁ICP备12000364号-2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