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机关党建

自治区审计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3)

稿件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11 | 打印 |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自治区审计厅各党支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党支部

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党支部党员以各种形式通过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报告、线上交流学习心得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在领悟大会精神上更加自觉,要及时跟进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在推动落实上更加精准,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牢记“国之大者”,紧扣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聚焦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变化,以“研究型审计推进年”活动为抓手,踔厉奋发有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经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全面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在作风建设上更加严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格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自觉用系统思维研究内部审计发展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努力实现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行政事业处党支部

行政事业处党支部以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干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研讨,联系实际工作谈认识理解、谈体会感悟。年长同志谈到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带头做好为民服务的本职工作,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谨言慎行,讲纪律、守规矩、重大局;要积极担当作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年轻同志谈到,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吃苦耐劳、保持头脑清醒,增强信心,把个人的成长和发展放到历史进程中去思考。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要“干”字为先、立足本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更加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推动教育、科技、民生审计为根本,提升审计质量为抓手,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农业农村审计处党支部

农业农村审计处党支部和派出审计四处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逐字逐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用心用情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开展好农业农村审计,必须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特点、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坚持系统观念,迎难而上、积极应对,做好经济安全的“守护者”,一是要持续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勇于改革创新,在新的征程上推动农业农村审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二是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起来,把学习热情和干劲转化为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强大动力,为推进自治区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三是要不断提高审计质量,踔厉奋发,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实现农业现代化进程,服务保障自治区加快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的部署安排。

经济责任审计局党支部

经济责任审计局党支部开展“踔厉奋进新征程,勇毅前行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以带头领学形式,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决议等,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一要深学细悟,凝聚力量。准确理解把握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中央要求贯穿审计监督全过程,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再上新台阶。二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的定位,进一步校准工作方向,梳理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围绕中央经济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审计,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三要坚守初心,埋头苦干。以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指导审计工作实践,立足经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牢记初心使命,用敢审敢严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发扬斗争精神,埋头苦干,不断提高能查、能说、能写本领,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型审计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贡献审计力量。

派出审计一处党支部

近日,派出审计一处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开展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主题的党日,开展了讨论交流。支部党员干部表示坚决做到在思想上看齐,行动上紧跟,持续加强学习,读原文、悟原理,准确领会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全力服务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创新审计方法,改进工作作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深入查找问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审计的新使命新任务;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用党的创新理论破解制约审计高质量发展的难题,从严从实从细提高审计质量,在新征程上展现审计新作为。

派出审计五处党支部

派出审计五处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召开了支部集中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二要学思同步,对标对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理清思路、找准方向、明确重点。三要学悟结合,要牢牢把握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更好的担负起审计人员的使命,筹划好明年的审计项目。四要学以致用,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实际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审计事业发展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办公室党支部

办公室党支部集中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通过个人自学+支部集体学的形式,认真学习报告,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一个举旗帜、绘蓝图、强信心的好报告,对于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对于审计干部来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审计力量。

>>><<<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新华西路392号(邮编:750001)    网站电话:0951-5026866
E-mail: zzqsjtbgs@nx.gov.cn     网站支持IPv6访问
网站标识码:6400000050 宁ICP备12000364号-2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53号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新华西路392号(邮编:750001)    网站电话:0951-5026866
E-mail: zzqsjtbgs@nx.gov.cn     网站支持IPv6访问
网站标识码:6400000050 宁ICP备12000364号-2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