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交流 > 正文

审计交流

各级审计机关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稿件来源:审计署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31 | 打印 |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各级审计机关周密部署,深入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分党组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党支部要结合审计项目开展情况,组织特色党日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拿出有亮点、有特色、叫得响的审计成果,推动全办工作跃上新台阶。

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分党组领学督学、各党支部深学精学、党员干部勤学自学,全办上下自觉把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审计实践相结合。办分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和把握审计工作的光荣使命,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好研究型审计,加大对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的揭示力度,加大审计整改的督促检查力度,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审计署广州特派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对于科技创新、科技自立自强、科技攻关、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等战略部署,扎实做好科技创新审计。把握政策导向、政策协调、资源整合等方面,对是否体现中央政策意图、执行是否到位、是否取得预期效果等情况层层跟踪,把党中央各项科技创新政策落到实处,助力建设科技强国、人才强国。

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坚持上下联动、纵横发力,办分党组先后两次召开扩大会议,集体学习报告精神,对学习宣传工作作出专门部署,研究讨论贯彻落实措施。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为载体,通过读原文、写心得、谈感悟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交流,确保全员参与。青年干部除组织线上交流会外,还与财税及监管部门共同开展“青年干部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活动,分享借鉴学习经验方法,畅谈体会。

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驻点沈阳、贵阳、成都等地的审计小组,采取多点联动的方式,第一时间学习大会精神,交流心得感悟,并结合身边红色资源开展主题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紧扣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开展研究型审计,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国之大者”做好当前审计项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北京市审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开展线上线下、内部外部宣传活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生动实践,着力在促进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提高首都治理水平、促进统筹发展和安全、促进绿色发展、促进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加强审计监督。

江西省审计厅召开全厅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严肃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

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措施。厅党组、厅领导以上率下,先行学、深入学、带支部学、督促处室学。强调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谋划审计工作,统筹推进高质量审计,进一步研究完善高质量审计的思路、路径、措施,把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目标任务细化落实到审计全过程各领域,以高质量审计推动高质量发展。

海南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等15个方面重要内容,系统研究中央支持海南的相关政策、项目、资金,以及自贸港发展的重点领域,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精准审计,推进防范化解财政、金融、粮食等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重庆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市审计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争作表率,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在更好发挥审计作用、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狠下功夫,发挥审计专业优势,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加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维护安全稳定、促进自我革命等重点领域,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贵州省审计厅召开厅党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紧扣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以“审计质量提升年行动”为抓手,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加强自身建设,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提升综合素质,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对既定的目标、思路、举措等进行再审视,谋划好明年及今后几年的各项工作。

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党组成员带头学习报告,并与党员干部分享学习内容。厅机关各党支部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组织所属党员开展学习研讨,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审计项目相结合,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扎实开展“研究型审计推进年”活动,紧盯高质量发展重大政策、重大战略、重点资金、重大风险防范,助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青岛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紧扣全市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任务举措,聚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财政资金管理使用等重点领域,全力做好审计监督,更加精准地服务中心大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湖南省衡阳市审计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凝心铸魂,把审计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站在政治的高度谋划推进审计工作,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全市审计工作,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

河北省临西县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研究贯彻工作。提出要以审计担当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大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就业、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的审计监督力度,促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审计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各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谋划好、实施好重点民生项目审计,在新的“赶考”路上勇挑大梁、建功立业。

>>><<<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新华西路392号(邮编:750001)    网站电话:0951-5026866
E-mail: zzqsjtbgs@nx.gov.cn     网站支持IPv6访问
网站标识码:6400000050 宁ICP备12000364号-2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53号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新华西路392号(邮编:750001)    网站电话:0951-5026866
E-mail: zzqsjtbgs@nx.gov.cn     网站支持IPv6访问
网站标识码:6400000050 宁ICP备12000364号-2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