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大事记 > 正文

审计大事记

索引号:640000022/2021-00414

主题分类:

标题:2020年度宁夏审计大事记

发文字号:无

成文时间:2021-04-19

发布时间:

有效性:有效

责任部门:办公室

2020年度宁夏审计大事记

稿件来源: | 打印

1.2020年,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陈润儿书记和咸辉主席先后7次对审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明确指出,全区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推动政令畅通、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维护财经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2020年,组织开展了“深化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审计质量稳步提升,在全国优秀审计项目评选中,自治区审计厅评选推荐的审计项目荣获全国省级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原州区审计局评选推荐的审计项目荣获全国县级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三等奖。

3.2020年1月4日,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2018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落实情况的报告》。7月27日,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2019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4.2020年1月17日,全区审计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要求,表彰全区优秀审计项目和审计标兵,总结2019年审计工作,研究安排2020年工作。

5.2020年2月,自治区审计厅积极参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同时选派审计干部参与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传染病防治综合楼项目建设审计工作。在疫情防控攻坚期,审计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

6.2020年3月11日,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审定《2020年度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等文件。

7.2020年3月23日,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自治区审计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和审计全覆盖工作。

8.2020年6月19日,自治区审计厅印发《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8月7日,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自治区审计厅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9.2020年10月28日,自治区党委决定,冼国义同志任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副书记。11月25日,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命冼国义为自治区审计厅厅长。

10.2020年11月20日,自治区审计厅通过自治区文明办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复检,继续保持了“全国文明单位”和“全区文明行业”荣誉。 

责任编校:杨奉宇、徐建秋

>>><<<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新华西路392号(邮编:750001)    网站电话:0951-5026866
E-mail: zzqsjtbgs@nx.gov.cn     网站支持IPv6访问
网站标识码:6400000050 宁ICP备12000364号-2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53号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新华西路392号(邮编:750001)    网站电话:0951-5026866
E-mail: zzqsjtbgs@nx.gov.cn     网站支持IPv6访问
网站标识码:6400000050 宁ICP备12000364号-2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