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库 > 审计厅文件 > 正文

审计厅文件

索引号:640000022/2021-01094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标题:自治区审计厅关于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无

成文时间:2020-09-08

发布时间:2020-11-02

有效性:有效

责任部门:办公室

自治区审计厅关于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稿件来源: | 打印

自治区审计厅关于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厅机关各单位

现将自治区审计厅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

2020年98  

(此件公开发布)

自治区审计厅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2020年自治区审计厅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0〕17号)和《自治区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宁政办发〔2020〕17号)要求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提供审计支持。

一、着眼“六稳”“六保”,强化政策解读

围绕中央和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及时在宁夏审计网转载转发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各项政策举措及其效果主动回应经济社会热点问题,释放更多积极信号,有效提振市场信心。

实时发布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等相关政策信息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解读好相关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和工作成效,尤其加大纾困和激发市场活力规模性政策公开力度,确保政策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

二、着眼关键领域,落实重点任务

(一)切实推进权责清单信息公开。对权责清单公布后涉及我厅的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修改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汇总,明确我厅依法行使的行政权力和依法承担的公共服务职责,及时更新完善权责清单,并在宁夏审计网集中公布。(责任单位:法规审理处;配合单位:办公室)

切实推进权力配置信息公开。对照机构改革后的各项要求,重点梳理我厅领导成员、主要职责、内设机构等机构概况,在符合保密要求的前提下,及时更新完善并主动公开权力配置变化内容。(责任单位: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配合单位:办公室

切实推进权力运行过程信息公开。建立健全行政决策公众参与机制,凡是直接涉及相对人权益的重大行政决策,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规定》各项要求,依法履行法定程序,邀请利益相关方和社会公众参与,听取并及时采纳各方意见,及时反馈决策情况,并在宁夏审计网、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官方微博等相关媒体和平台公开,保障公众充分参与行政决策。(牵头单位:办公室;配合单位:厅机关各单位

切实推进财政事权信息公开在宁夏审计网“政策文件库”栏目,配合自治区财政厅发布财政领域相关决策部署文件,提高我区财政文件通知的知晓率;持续完善宁夏审计网“预算决算管理”栏目,依法依规公开我厅本级预算、决算、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等财政信息,推动信息公开财政工作更加公开透明。(责任单位:办公室)

切实推进营商环境信息公开。及时转载我区提高政务服务透明度、便利度全面优化办事流程各项举措,方便公众掌握办事方式、办事条件等信息,全力配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增强中央和自治区经济政策发布质量和解读回应效果,加强政策解读人员的培训力度,积极参与自治区政策解读相关培训班、购买政策解读学习书籍,切实将培训内容落实到工作,确保经济政策落实不遗漏、不走样,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密切政府与企业关系(责任单位:办公室;配合单位:厅机关各单位)

切实推进审计结果公开。分别于年初公开审计结果落实情况报告、年中公开审计工作报告,并及时发布相关报告的文字或图片解读资料;年末或下一年度年初公开我厅政府投资项目竣工决算、专项审计等结果,充分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牵头单位:办公室;配合单位:厅机关各业务处)

切实推进行政文件信息公开。系统梳理我厅制发的规范性文件,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及时立、改、废,集中统一在宁夏审计网“审计厅文件”栏目对外公开并动态更新,在2020年年底前初步解决底数不清、体系不完善等问题。(责任单位:办公室、法规审理处;配合单位:厅机关各单位)

三、着眼发展大局强化保障措施

(一)强化政治担当,压实领导责任。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明确分管领导,履行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职责,在宁夏审计网“领导成员”领导分工中予以公开,并自治区政府政务公开办备案。

(二)强化平台建设,确保公开到位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强化宁夏审计网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官方微博等平台体内容保障,强化网络安全责任,确保内容公开到位、信息准确无误、防护措施得力,更好提升服务公众水平。

)规范申请办理,保障公民权利严格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答复内容,规范答复文书格式,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质量,在符合保密要求的前提下,为公众提供权威准确的公开内容

(四)加强督促指导,落实考核责任。厅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督查  ,通过实地检查、目标考核等方式加大对厅机关政务公开工作的督促指导,将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各单位年度目标考核内容,严格落实考核责任。

相关链接:[解读]图解自治区审计厅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新华西路392号(邮编:750001)    网站电话:0951-5026866
E-mail: zzqsjtbgs@nx.gov.cn     网站支持IPv6访问
网站标识码:6400000050 宁ICP备12000364号-2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53号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新华西路392号(邮编:750001)    网站电话:0951-5026866
E-mail: zzqsjtbgs@nx.gov.cn     网站支持IPv6访问
网站标识码:6400000050 宁ICP备12000364号-2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53号